梅州拼团购房221群(17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05人申请入群

买房是全款好还是贷款好?购房者如何做选择?

发布时间: 2019-11-21 14:24:14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房产百科

10206次浏览


买房是需要一笔大费用,少则几十万,多则几百上千万,对很多家庭来说买房的压力非常大,所以购房时可能会选择贷款买房,但通过银行贷款会产生很多利息,于是也有部分人会选择全款买房,那么这两种方式到底哪种好呢?

其实无论是全款还是贷款买房,主要还是需要根据购房者自身条件或需求来进行选择,不妨先了解一下以下观点,再进行选择!

一、全款买房

1、相比贷款买房来说,全款买房的流程比较简单,不需要再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等事宜,而且贷款还需等楼盘审核通过之后才能放款,如果有逾期等不良记录,很可能会导致无法贷款买房。

2、虽然全款买房需要购房者一次性拿出很多钱,但是从总数来看,全款买房会比贷款买房节省不少钱。譬如:减少了很多手续费和贷款利息等等。另外一次性付清房价,和开发商商量的余地也更大一些,可以讨价还价,获得更多的优惠。

3、有些预售楼盘存在五证不全的问题,虽然销售人员承诺在一定时间段内会补齐手续,但对于全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,却充满了未知的变数,这样可能会存在购房风险。

4、但是购房者如果选择全款买房的话,就需要一次性支付全部的购房款,对于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的购房者来说,会成为一个不小的负担。

二、贷款买房

1、相比全款买房来说,贷款买房的流程比较繁琐,主要体现在申请贷款提交资料,银行审核,审核通过后放贷等一系列过程,时间较长。本身贷款买的房子就已经在银行做了抵押,如果在未将贷款还清的情况下就要进行转卖,相信银行也会进行审查,相比全款房来说,转卖流程更为繁琐。

2、一般来说,贷款买房的首付款在十几万或者二十万左右,这样金额的资金大部分家庭是能够一次性拿出来的,就算差一部分也可以找亲朋好友借,不会有那么大的经济压力。

3、买房办理贷款之后,购房者就有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债务,每个月要按时进行还款,贷款时间越久,支付月供的时间也就越久,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。

4、贷款买房就是向银行借钱买房,所以房产项目的优劣银行也很关心,银行除了审查购房者本身的情况外,还会帮你审查开发商,为你把关,自然风险相对较小。

选择贷款买房时,购房者需要注意的事情更多,比如选择银行。购房者一定要记住买房时以最新政策为准,一定要去查这个细节,各个银行优惠利率都不同,多加比较,不是选最优惠的,而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银行。

责任编辑: xuli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